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高智慧的人类 VS 没手没脚的毛毛虫

今天在车窗上,赫然看到一条青色的毛毛虫黏在我车窗。

小弟什么昆虫都不怕,就是拿这类全身长满毛的虫没办法,看到它慢慢的移动,我的毛骨都站了起来!狠不得想拿纸搓了它拿去丢掉。。

但由于赶时间要回办公室,我也只好作罢,心想就由得你爬到够。。待会我车速加快,风速不把你吹掉才怪。。

回办室路途中,一路上停停走走的,我的视线慢慢的,又转移到那毛虫的位置。看到它很使劲的爬,爬,爬,也不知道它要爬去哪里,就是将身子慢慢的拖啊拖,看得我不自禁的感到少少动容,更有少少的惭愧,由于事先看到它的外表丑恶,竟然起了杀害之心。。

当然我在这里并不是想宣扬自己是如何菩萨心肠,就是在那一杀那,突然间让我想起一条小小的生物尚且努力的生活着,为何身为人类的我们会傻得跑去了结自己的生命??

最后我的车停了下来,开了车门,已然看不见那条虫了,想必已经被我飞快的车速,强劲的风速把它吹掉了吧!

在这里献给要做傻事的朋友们,在做出傻事前,先想想这条虫吧!它没脑没手脚,都努力的使出全身力量要爬出我车窗外,我们有脑有手脚,还长着一幅人样,没理由就这样败在毛毛虫手下吧?加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