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深津繪里&堤真一惊喜浪漫之作-爱的力量




爱的力量是一部會讓人著迷,眼睛為之一亮的佳剧,除了編劇導演的功力深厚之外,演員的精彩表現真的該給滿分。看完后对深津繪里那喜感十足的角色留下超深刻的印象!换句话说,本宫籐子也是我心目中喜爱的日剧角色之一!也进一步令我对深津繪里的喜爱加深几层!

坦白说,我对这部剧的女主角有着不少共鸣感~当然分别的是我不是OL,是位普通的男生上班族!(笑)剧里本宫籐子日日过着得过且过自怨自艾的生活,工作不带劲,在公司里的存在感不强和我的日常生活中竟有些相似~我有个坏习惯,往往在工作遇上无数的挫折失败就喜欢得过且过自怨自艾,连带上班也提不起任何兴趣!当然和本宫籐子不同的是我在几天内很快恢复状态,重新出发!(笑)

基本上深津繪裡所饰演的本宫籐子有着几前年红极一时的鱼干女的影子~長相平凡,工作平凡,每天下班總爱呆在房間。。这和鱼干女没什么两样~而深津繪裡当然也不是第一次接演类似角色,但這一次光芒万丈的演出的實在太抢眼了!也难怪当季的日剧学院赏最令她勇夺最优女主角头銜,絕對的当之无愧啊!

有一场戏最令我难忘的就是當藤子要離開貫井工作室時,坐在貫井的工作椅上,樣子帶著笑,眼睛卻流下了不舍的眼泪。。。那种演技着实为她心疼。



而在日剧里举凡牵涉到职场题材总离不开梦想,抱负又或是现实的社会价值观~剧里的男主角貫井(堤真一),在大公司的庇护下何等意气风发,但一旦离开大企业后就立即面对客户们无情的对待,立刻感受到人情的冷暖,这就是社会的现实。当然最后貫井放低身段,一切重零开始,而过程中那位「误打误撞」來上班的小秘書籐子,就是影响最大,也是貫井最重要的女人。 他们倆无论在斗嘴,工作上的默契都来得比剧里其他的角色更加赏心悦目。

在爱的力量牵涉到友情方面的故事最令我深刻印象的就是吉武(西村雅彥)的跳槽!身为极具专业自信的业务员最后宁愿呆在一间小公司,就是单纯的为了朋友,换成是我也未必会有如此大的牺牲。。
当然在这部剧里我喜爱的角色并不只是以上几位而已~還有一位角色木村(阪口憲二),本來是杂志的红模,后來因为欣赏貫井而一起组织公司,外表耍帥但却熱血正直~剧里他和藤子、貫井的感情令人羡慕。

最记得有一幕他们过早去吃早餐而被逼在餐厅外面耐着寒风等待~最后三人跳来跳去来取暖的画面倒令我觉得还蛮温馨有趣的~而随后加入的吉武就像大哥哥般,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吉武总是会对三人多做提醒,不过有有时侯吉武也会加入他們一起胡闹,那一间小小貫井工作室也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才让人觉得元气满满,朝气蓬勃的。。。

在最后一集的结局籐子和貫井在咖啡厅延续了13杯咖啡的那一幕多么的温馨感人啊。。。

爱的力量是一部节奏拿捏得很棒,结构完整扎实的好作品~而值得一提的是由小田和正主唱的主题曲超乎意料的非常适合爱的力量的剧情!也因为这部剧让我对深津繪里的喜爱增加不少~更让我进一步得欣赏到她那深具洗练的演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