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安田成美&中森明菜女性情谊剧---难得友情人


 
一直以来都久仰这部剧的大名!在富士台里的王牌时段-月九这部剧无论在其名声,收视都算得上是赫赫有名的月九之一。而难得友情人的主题曲君がいるだけで更是卖近300万张,战局日本单曲史上最畅销的前五名!为米米CLUB的成名曲之一!

很可惜这部剧基本上在网上难以找到源下载,而在线上看却是配音版本~幸好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让我在出租店找到这部剧而立刻买了下来。

看完这部以女性友谊为主题的剧集后令我有着难忘的感动~剧中由安田成美所饰演的優美子天天都过着平静简单的生活,直到意外遇上了熱情奔放的漢奈后,原本生活在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意外的就这样成为好朋友。于是两人互相扶持,相互影响,共同成长。。就这样开启了一段青澀又难忘的友谊之旅。。。

虽然过后她们俩同时爱上一也(东干久飾),而且中也经历了许多事件,但这依然无损她们之间的友情。虽然到最后优美子因为坚持要生下一也的孩子而导致身体不适而逝世,而遗留下的孩子交由汗奈照顾的结局安排也见证了这两位好朋友令人感动的女性情谊。

看完这部剧后我真的深受剧里的友谊而感动!你或我都可能拥有友谊,但是真正令你和我都羡慕和期待的正是这样的友谊。为了朋友着想,为了朋友烦恼,为了朋友,还是朋友。。。

对于剧里演员们的表现我在这里只献上一个字-赞!中森明菜虽然贵为80年代的红歌手,但在剧里却把勇于追求梦想,为人热情洋溢的汗奈角色拿捏得恰到好处。而安田成美这为老牌演员个人一向都挺喜欢她。前半部的天真可爱角色但后半部转为内心戏吃重的优美子也演得丝丝入扣~尤其后尾病发时更是演得甚为神似!相比之下男演员的表现就较为逊色。

难得友情人这部剧堪称月九里的经典,果然是名不虚传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