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2012年秋季档日剧短评:

秋季日剧正似启动,看了好几部,整体质量自然比夏季日剧好多,但还是觉得比去年的秋季日剧稍逊。

going my home-好看度:8.5/10

going my home是个人最大力期待的秋季日剧。看后觉得此片依然是秋季之冠。是枝裕和的电影作品一向对角色,对故事作出深刻无比的细腻描绘,他的故事起伏不大,不温不火,朴实平淡。淡然安静的生活从是枝裕和的作品中看来就是那么娓娓动人。
从going my home首话看来,男主角在工作方面,家庭方面面临不少烦恼问题。这类看似平凡但却绝对深刻的反映出现实生活中,你我他都会在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和瓶劲。
首集效果出来和我预期中一样,这类拍摄手法很极端,懂得欣赏的人会很喜欢这部非主流的作品,整部片将男主角在工作家庭方面的问题处理细致,让观众多角度的思考关于生活上的细节角度。相反的耐不住性子的自然不会再追下去。
阿部宽和山口智子的演技一如深沉稳厚,aoi戏份还不多,反倒阿部隆史的德士司机角色,西田敏行牙医角色颇抢眼。
在这里呼吁大家耐着性子,慢慢品味艺术气息浓厚的going my home吧!

不结婚-好看度:8.5/10

跟去年的我无法恋爱的理由几乎同一个风格.拍摄色彩鲜艳,灿烂华丽,但从菅野美穗所带出来的支线发展也将淡淡的孤独的气味弥漫出来。

题材依旧大家熟悉不过的剩女题材,这类题材虽然拍得让人看得腻了,但只要故事对我起了反思作用个人就绝对会喜欢上这类作品。一个热爱工作不结婚,一个对婚姻抱有希望却苦无对象,如此现实化的问题在个人身边就有很多活生生的例子。所以首话看起来特别能有投入感。

天海祐希依旧豪迈爽朗,菅野美穗可爱苯挫,两位演技派实力女优魅力四射的演出激撞出火花叫人看得赏心悦目啊!玉木宏戏份暂时不多,但已长些肉的他恢复了昔日清新英俊的千秋王子光彩,在这部剧里,个人反而希望他最终能和天海祐希配成一对!


相棒11-好看度:8/10

看相棒很容易看上癮,一看之下就非常期待接下来的一集。就算那集的推理故事并不怎样出色我还是热切的期待续话。相棒1,9追完,相棒10因为某些原因在去年追看一半。现在看了第11季的相棒后令我决定追回去年看剩一半的相棒10。
首话收视声势惊人达19.9%,但故事中规中矩,推理不算很出色,但成宫宽贵的加入确实增添不少看头。尤其和水谷丰的对手戏非常有趣。
现在看相棒11似乎成为了秋季的指定目标!

东京全力少女-好看度:6.5/10

首话看得囧死了。武姑娘13点的举止实在有点令人要打爆电视的冲动。故事其实可以拍得有趣可惜效果出来过全胡闹瞎搞,且看第二集能有否改善。伴一彦近期的作品实在烂得可以。反而他几部古董级的作品更加好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