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爱情白皮书 —— 大学里最珍贵的友情和爱情 1993


 依旧是柴门文的原作,《爱白》与《东爱》不同,他更多的是阐述了大学生活这一最美好时光的友情与爱情。几个年轻的学生以及纠缠在他们间的种种关系造就了这部剧集不同其他的清新校园风。尤其对于离开校园生活的成年人来说,那段美丽的青春正是人生最美丽的财富。 
虽然93年是野岛年,但新人编剧北川悦史子已经在这部戏中展露头角,为她几年后代替野岛成为第一编剧埋下了伏笔。 
可笑的是男主角筒井道隆并没有什么魅力,在系中却到处受尽女性欢迎,而戴着一副大眼镜土土的日后日剧之王——木村拓哉,成功强尽男主角所有风头。告诉人们未来的王者将要到来。 
回顾经典: 
“青春总有用完的一天,不过自己可无法让它结束”。 
原作:柴门文 
编剧:北川悦史子 
主演:石田光 筒井道隆 铃木幸树 木村拓哉 
导演:木村达昭 
主题歌:藤井郁弥《TRUE LOVE》 

爱情白皮书在1993年在日本播出时轰动一时!虽然在当年同一屋檐下以28%的收视率成为收视总冠军。但能和同剧分庭抗礼的就只有这部爱情白皮书了。(爱剧的收视为27%)

但个人对于这部剧真的说不上怎样的大爱!总觉得男女主角的爱情太拖戏了!基本上不管上四年前或四年后的他们都深爱着对方,但偏偏就是不说口!不向对方表白!这是为什么呢??看了令我不自禁的感到苦闷!

但抛开爱情部分,这部戏所描写的友情都很令我动容!尤其是在松崗死后,明日会的成员各分东西,为各自的生活理想而奋斗无不令我感动。

在第九集奈美回了青教学院想回了以前的事,事过境迁,令在电视机前的我感慨万分!在最后一集,大家终于得以团聚时也令我感到明日会的成员开心。

除此以外,男女主角的爱情戏虽令我感到苦闷,但星香对松崗的怀念,取手对奈美那份埋藏于心理的那份爱还是深深令我感动!

在这部戏里,我对星香的角色很是喜爱!这位对朋友,对自己喜欢的松崗那义无反顾的支持真的很深入我心!最后她和儿子相依为命,寄人篱下的那几场戏份令我感受到星香的那份坚强!原本我已经很欣赏和喜欢鈴木杏樹,看了这部戏后更加喜欢她了。

然后不得不提的就是这部戏拍得很美!镜头捕捉得很准,赞!最记的是在第六集圣诞节时,石田光和木村共同欣赏圣诞树的那情节拍得又美又浪漫的!棒呀!

而石田光当年真的很清纯,很阳关美呀!木村更不用说了,唯一不耍酷的角色也很讨好!但对筒井道隆的印象就不太好!可能角色不讨戏的关系吧!对奈美的那粉感情永远不敢表态出来,就算在后面奈美对他暗示要复合时依然忧虑多多!看了令我真的对他有少许的反感。西島秀俊对在戏里的表现很不错。

总括来说,这部戏其实还很不错,如果删掉些婆妈的感情戏相信能更加打动我心。而且配乐真的很好听!S.E.N.S果然是配乐强手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